香雪未及。

宋衿衿。佛系选手,随缘写段。

【原皮肤设定】冬。

冬天实在是个叫人不得不耐下性子的季节。

檐上落雪,桥面结霜,再飘逸凌云的脚步踏过来也得收一收气力,免得这冬娘子冷眼甩来,便摔进了冻实的湖面,白惹得冰面下鱼儿鼓着两腮吐着泡泡,一尾艳红的波悠悠款款地摆开,偷笑这痴人愚嘞。李白与韩信正相会在这样的冬里,汉将枪头覆雪更冷三分,却寒不过脚底的冰面,剑仙袖里剑风更利三分,也凛不过眉头的风雪。老友相会,正待一战,战意却都叫劈头盖脸的一场雪埋进了心坎儿里,韩信瞧李白一袭白衣觉冷,李白看他一身银甲更冷,肚里咕噜一声正念着那烧喉的酒、暖身的饭,便一后撤让了两招剑势,韩信不依,仍要乘胜追击,一臂送出正巧脚底滑溜,神气的大马尾结实地跌进雪里,也是塌了。

李白看他那赤发散乱、银冠歪斜,便止不住哈哈大笑,方笑两声,便灌进了满喉的霜雪,多狂放的笑也噎得吞了肚儿里,猛然一口气再上来肌骨生寒,风头一打这剑仙也险些跌进雪里,嗬、真冷!

李白说,韩信,好汉不吃眼前亏,你可莫叫风雪冻僵了臂膀,赖我欺你,何不挂了免战牌,同我一道吃酒去!他瞧韩信也是绷着一口气与他缠斗不休,似是正等他这句话来找个台阶下,听我这番说辞时眉里霎时一松,凌厉的碧眸也涌了些畅快的笑,呦,云开雨霁了,嘴里还不饶人,直说道是放你一马,来日再战。李白闷着嗓子笑,扬手帮他扫一扫发上积雪,正欲御剑斩风先行一步,天公一嗓斥来,也叫他一头栽进松软的雪里,弥望的白冲昏了剑仙的头,只觉鼻端冷香满怀,他再一动身才察雪粒钻入了衣领,满身淋漓的雪气。韩信正往上跟来,刚巧见着李白这模样,也敞了喉扬枪笑他,又探手过来将他从雪堆中拉起,李白再捡那青莲剑,已是叫冬娘子甩袖封了剑意,装死不肯动了。唉,他对这犯懒的名剑没甚脾气,两腿灌风步子也快不起来,只得同韩信一道儿开着山间曲径,与这霜雪痴缠上几番,相会好人间,再用被冬风擦红了的鼻尖儿嗅一嗅,全凭直觉往那湿润温暖处寻去,灯火已亮在两双眸里。

荒郊野岭,倒也真有酒家店铺。李白与韩信去时,正赶上店家要歇下,见他俩这眉眼挂霜的模样,又说再做上一桌。老板娘是个火爆脾气,撂下言语摸了刀便往后厨钻去,只留满屋的暖气扑面而来招呼客人,叫他们睫上冰霜通通融了去,一时眼前漉漉清润,甚觉心底又明几分,李白再一瞧韩信,已是灌了热茶下去了,又被烫得眯眼蹦出泪来仰头哈着白气,整张脸皱成了一团,直呼烫煞我也,唇里弧度却是翘得高,想来在这冬日,粗茶淡饭真乃人间真快意!

炊烟一起,再利的刀枪也得退场,青莲与龙枪并排蜷缩在了角落里,委委屈屈地敛尽了名器锋芒。碗筷不认他是哪个韩将军,他又是哪个李剑仙,只叫我等塌在圈背椅中苦等一顿饱餐。身子暖了起来,便干脆寻了副棋来摆开阵势,手底交锋,韩信虽是个武将,内里却是精明,此时眯了眼正捻棋要斩李白一条大龙,指里摩挲几番,倒是将满腔的躁动咕嘟在了柴火里、棋声中,熏人面红的炉火煎得骨里也生懒,款款抚平了眉头一寸凛冬。脑中富足,可胃里还是空空,他便寻了小二来问可有什么现成的吃食,先给我等呈上对付馋虫,那机灵小子便开了嗓,清亮亮的喉音乍开了一缕光,如雄鸡唱白叫人灵台顿醒,李白支肘抬了眼,掠过韩信赤红的鬓边向清朗的夜里看去。

“好嘞,牛肉二两——”

海晏河清,天下大明,檐边月儿正亮堂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