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雪未及。

宋衿衿。佛系选手,随缘写段。

【白狄】风月无边

*李白第一人称注意。
听说杨玉环美女要上线了,借她背景梗用一哈。

    盛世长安缓缓开一卷,光风霁月来赴天地风月,夜色明朗纵我一剑东来,闪身如电入卷中,得见是:琴女娇柔,彩袖殷勤,珠音点波光,金樽清酒堪酿月,胡姬甩袖,柔腰款摆,舒一个眼波舞一支飞天绘,邀客上九天捧来星河做玉液,胡女合掌抖银铃,叫人三更梦里再来醉几回。满坛的陈酿叫我一掌劈开,引颈痛饮三百杯,又大呼娇儿上美酒,饮一杯换一场醉,美哉!——可惜这满目的太平乐景,竟叫一首琴曲乱了去。

    娇娘素手点流翠,拨三两个弦音幽幽滚入耳里于滚热的心口里烫过一遭,弦泣如雨烧得满腹躁郁,惊得醉客也蓦地瞠了眼:是无边战火,由那琴声在心尖上燎烧。我拍案开酒,啐出口中一杆碧,才觉掌里冰凉一片,竟是已然按在了鞘上,合着酒香的夜风再吻面来,额上已是冰凉。好一场虚惊…——!我猛拍狂剑上桌沿冷哼一声,再偏了头搭眼看邻桌,见那狄郎竟也是眉上横刀,眸里灌火,才明了这宴原非春日,实乃鸿门。

    何解?是那琴女色相作网,琴曲杀人,较明枪暗箭来得更利。

    可惜这偌大个长安城暗流涌动,群英齐聚,况且上有武帝端得国运隆昌,下有这狄郎铲尽一朵长安花上根里淤泥,好大个阵局哪是你一支琴曲便能动的?还妄拿我剑仙作刃,莫要传出我李青莲贪图女色,笑昏个大唐了!杯酒饮罢,我掷杯案上起身离席,脆声清响随喉里冷声仅留一句妙人、妙计,随后从那琴女眼前提剑归鞘,只抱她腰后满月飒然而去,偏不作她弦下一把牵线的好刃。再看那与我同出的铁面狄郎,他倒好雅兴,还留个澄明的眼神给琴女,冷清清个轮廓上罩了皎皎的月光,更衬得眼珠儿通透清亮,金黄的眼是王朝中的密令、是青天里的白日,叫人无处来藏——怎到我这儿却不记得手下留情,偏是逮捕令一张,令牌伺候?

    风雪载程,那铁面判官官袍上扑来的酒香也是冷的,我敞喉大饮一口也醉肝胆,只手空捉皑皑的雪片,满掌里尽是风,归途上扬嗓笑问的那一句怕也听不真切,非要闲闲眯了眼踉跄着醉步,冷了半边的唇刃贴他耳根,挑笑来揶揄:狄大人,你怎不抓那惑众的妖女?莫不是栽进温柔乡里,手也软了!他是嫌我挨他太近,又一身恼人酒气,双眉骤然蹙得紧了,轮廓瞧着比雪里的月还冷,干脆挥袖一道铁令直直甩来,割裂的风声做了答复。那铁令是封喉飞血的,大唐治安官雷厉风行也是远近闻名的,而这令牌此刻却叫我捉在掌中,那判官此时却被我装在眼里,我以唇吻一吻令牌戳人的尖头,抬头就迎上狄郎蕴怒的眼神,我便哈哈又笑,端了泼皮无赖的架势与他抬杠:你不打那琴女,打我做什么?妖琴惑众不犯法,本剑仙喜欢人难道还就犯法了?

    他气结甩袖,好你个李太白,油嘴滑舌。我见狄郎冬风吹红了的颊辨不出什么神色,心下大呼,唉,简直无情,再看他时,那判官却是把一双逼人的眼,缓缓挪开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61)